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交口分院党支部红色教育活动
      2021-07-07 22:13 作者: 编辑:李强华    (点击: )

      7月6日,为号召吕梁学院党总支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交口分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发展对象等8人来到山西省交口县桃红坡大麦郊村中的红军东征总指挥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怀着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的壮志,怀着对红军东征无限崇敬的心情,踏上了红色之旅。红军东征总指挥旧址既是革命文物和纪念地,也是一处典型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物,设计独特,依山就势,布局紧凑,建筑精美,保存较好。毛主席曾率领东征红军总部机关在此驻扎,并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彭德怀、叶剑英、杨尚昆以及各级军团首长等。

      走过每一间革命领导人居住过的房间,看着每一件革命遗留下来的书籍、装备。仿佛曾经的一切历历在目,感受着革命先烈用过的每一件物品,穿过的每一双鞋,走过的每一个角落,无不让我们感慨红军东征的艰难不易,更让我们感叹大麦郊人民保存文物的不易。

      通过本次红色之旅,充分让我们感受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伟大,身为党员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这次红色教育是庄严的,是肃穆的,它的可歌可泣,它的启发与感悟将在我们每一个人记忆中永存。

                                                                                2021年7月6日

      上一条:吕梁学院交口分院机械加工虚拟仿真课程持续性建设项目询价公告
      下一条:吕梁学院交口分院承接离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数据标注员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