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成果
    实训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成果 >> 正文
      2023年4月数学与应用数学实训成果
      2023-05-03 15:46 作者: 编辑:张伟    (点击: )

      数学与应用数学实训成果

      在这两周的实践训练中,我们学习了艺术设计实训课中的陶瓷艺术设计与制作和视频制作课程,本班学生主要学习了陶瓷艺术设计与制作课程,陶艺教学作为美术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在最大程度上调动学生的创作热情,激发学生的创作潜能,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引导学生成功渡过学习的倦怠期,从而促进学生的多元化发展。艺术设计实训教学离不开对中国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因此,传承和保护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延续与发展的最根本途径。

      在正式实训之前,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各实训教室以及各类实操机器,初步了解了实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为了让学生在实训期间高度重视操作安全,在4月17日下午,全体学生进行了交口分院一级安全教育培训,且进行了安全教育考试。

      从4月18日起,学生正式开始了实践学习,老师为我们讲解了艺术设计实训目的、过程、内容、安排以及艺术在人的发展中的作用等相关知识,在课上我们依次学习了拉坯、捏塑等课程,老师给学生示范了拉坯过程,紧接着学生开始自己动手创作作品。在第一周的作品干燥后,老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素烧,素烧之后发现一些作品在烧得过程中炸裂,对于塑烧后保留下来的作品,老师指导学生行了喷釉,并进行二次素烧成瓷,完成作品。

      实训成果如下: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与训练,我们受益匪浅,在实践过程中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陶瓷背后的工匠精神,也让我们掌握了一项新技能,提高了我们的创造力和审美力,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对于陶瓷艺术设计我们还需要不断的去了解学习,感受陶瓷中蕴含的文化内涵。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将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并传承下去!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23年4月矿业系 安全工程实训总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