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生宿舍安全排查活动
      2021-11-21 12:20 作者: 编辑:李强华    (点击: )

      根据学院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有保障,真正扎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排除工作,我院于2021年11月10日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工作。

      组织排查人员:

      杨浩 各系带队老师 宿舍管理员 各班班长、学委

      排查标准:

      1.宿舍门口无垃圾,阻塞公共通道。

      2.宿舍整洁无异味,无垃圾,不脏乱,墙面整洁无乱贴乱画。

      3.宿舍内无私拉电线,接线板现象,禁止有锅具,电磁炉等违章用电器及一切危及消防安全的电器设备。

      4.床上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被褥整齐。

      5.禁止在宿舍内酗酒、吸烟或存放酒瓶。

      6.禁止随意搬动宿舍内设施。

      排查结果:

      经过对每一间宿舍检查,学生宿舍无私自外接电源,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部分男生宿舍垃圾较多,有异味,宿管着重监督每天清理,女生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宿舍基本没有垃圾,无异味。

      检查完学生宿舍后,对楼内公共区域设施,学生洗漱间,卫生间,进行了安全排查;检查是否有设施损坏,公共电源线路老化,插排漏电,卫生间用水设施是否都可正常使用等公共区域学生安全问题进行记录,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二次维护检查。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安全工作无小事,今后会一如既往的对宿舍安全及卫生进行不定期检查,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提高了我校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创建文明宿舍,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交口分院2021年冬季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下一条:调研指导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