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成果
    实训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成果 >> 正文
      2023年4月物理系实训成果
      2023-05-03 15:36 作者: 编辑:张伟    (点击: )

      物理系实训成果

      为期一个星期的金工实训结束了,虽然实训课程顺利完成了,但觉得收获了很多。金工实习以前,我对自己的专业了解的并不多,实习后,我觉得实习生活和以前想象的不一样了,实习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并不是我们的假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而是一件劳心劳力的事。

      在这个短暂的一个星期内,我接触了数铣、数车、焊接、铸造、车工、虚拟仿真、铣刨磨、热处理、钳工等10个工种,我学到许多在课堂里无法学到的东西,并在意志品质上得到了锻炼。通过这次实习我们了解了现代机械制造工业的生产方式和工艺过程,熟悉工程材料主要成形方法和主要机械加工方法及其所用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典型结构、工夹量具的使用以及安全操作技术。了解机械制造工艺知识和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而且实训过程中制订的学生实习守则,让我们穿工装戴帽子,着装整齐,更加体会到工人的责任及担当;加强清理机床场地、遵守各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等要求,对学生的综合工程素质培养也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在实训期间虽然很累、很苦,但我却感到很快乐!因为我们在学到了作为一名技工所必备的基本知识的同时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又将全面地检验我们的知识水平的绝好机会。也为步入社

      会做了铺垫。

      上一条:2023年4月矿业系 安全工程实训总结
      下一条:矿业工程系煤层气19级实训心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