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简介
    分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简介
      吕梁学院交口分院
      2023年04月17日  (点击: )


      吕梁学院与交口县人民政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高效、互惠双赢”的原则, 2012年5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共建吕梁学院交口分院协议》,由交口县负责出资建设,吕梁学院负责管理运行。2018年9月吕梁学院交口分院启动运行,2020年被山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认定为“山西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吕梁学院交口实习实训基地位于交口县城北部植被丰厚、气候独特、环境优美的神南峪风景区,紧邻209国道离隰高速交口站距吕梁学院70Km,距大武机场85km,距吕梁火车站70km。

      2012年开工建设,2016年建成,总投资4亿余元,总占地面积400余亩,总建筑面积134000㎡,绿化面积80000㎡。建有教学楼8500㎡、实训楼6500㎡、综合楼3000㎡、图书馆及活动中心24000㎡、学生公寓31000㎡、教师公寓6000㎡、风雨操场及餐厅7000㎡、多功能餐厅4100㎡。实训设备2000余台(套),总值6000余万元,可同时容纳3000名学生实训。

      基地建设起点高功能覆盖机械制造电子工艺计算机技术和艺术设计陶艺等领域潜力巨大  

      在内涵建设方面,围绕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控制大数据技术ICT人才培养、地方特色文化传承等领域,发挥核心牵引、中心带动作用,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贯彻CDIO工程教育理念、以任务驱动为纲,构建实训概论、设计论证、成本核算、制作产品、检测验证、总结评议的课程体系。落实人才培养目标的能力要求,用好交口分院资源,支撑“大实践”体系建设,以培养学生能力的可持续性发展为核心;落实实训项目的针对性,依据各专业课程的实训要求设定实训项目,按照学生的专业基础提高实训教学的针对性;学习探索实训教学的理论和方法;实现实训教学环节的多样化设计。

      基地致力于构建以政府、企业、学校为主体的多元建设模式,整合“政企行校”多方优质资源,在设备配置、师资建设、运行体系等方面,各依优势、共同投入、共同享有,实现资源集聚、布局优化、建设高效的自主平衡发展目标

      建立以企业为主导、院校为支撑、技能提升为任务的产教融合机制,推动各方人员、技术、管理、文化等多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实现供需两侧双向深度互动、相互赋能,建立生态思维,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

      坚持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无偿服务与有偿服务相结合,探索企业化运营管理体制。以促进高质量就业为导向,整合并高效集约利用区域内现有资源,探索创新产教融合基地联盟建设和实体化运作机制,做实“产业+”“实训+”“创新+”“竞赛+”“鉴定+”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