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吕梁学院交口分院承接离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数据标注员培训
      2021-06-07 09:30 作者: 编辑:李强华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吕梁市离石区“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决策部署和区委五届十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离石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离石区人社局联合吕梁学院坚持就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大数据”产业布局,开展“离石数据标注员”培训工作,为离石区“三新五大”产业发展输送一大批专业技能人才。

      2021年3月22日-2021年4月24日,吕梁学院交口分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数据标注员培训班。参训对象为年龄在18--40周岁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失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参训学员共86人,女性学员人数为45人,男性学员人数为31人;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为40人(其中本科学历学员为7人),大专以下学历为46人;吕梁市离石区户籍52人,柳林县户籍12人,中阳县户籍2人,临县户籍4人,方山县户籍有4人,交口县户籍1人;农业户口的学员有35人,非农业户口的学员有53人。

      培训课程理论教学时间为一周半,主要针对人工智能基础知识、数据标注行业基础、音频图片文本医疗等多类型标注基础知识、项目管理及人员管理、质量管理进行学习,实践学习时间为两周半,针对音频标注中的音频转写、图片标注的自动驾驶、安防、教育、OCR转录、人体关键标注、文本标注的实体标注、文本分类标注进行实战,对理论阶段的项目进行实战训练。2021年4月24日结训,学员已基本掌握数据标注基础理论知识,行业基础信息,熟练掌握工具使用及对标注项目需求的理解应用等实操技能。

      本项目采用校企合作的培训模式,由吕梁学院聘请业内顶级培训师刘吉老师负责本次培训理论和实操部分的课程;教材使用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数据标注实用教程》,是国内第二版且是当下最权威的关于数据标注的专业型教材,刘吉老师为教材主编。培训期间,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全面掌握科学先进的数据标注技能。

      学员在培训期间,根据各自的适应能力和业绩水平发放奖金和奖品,培训期满考核合格后,与标注公司签订就业合同,月薪2000元--6000元之间。

      吕梁学院交口分院

      2021年4月25日

      上一条:交口分院党支部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吕梁学院离石区第二期数据标注员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