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成果
    实训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成果 >> 正文
      吕梁学院交口分院成果展示
      2018-12-22 12:49 作者: 编辑:李强华    (点击: )

      吕梁学院交口分院成果展示

      吕梁学院交口分院根据学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重点打造了机械设计工程师、电子技术工程师、网络应用工程师及陶艺工艺师四大核心工训板块,同时,积极开展中国书画、数字艺术、环境艺术、剪纸等人文艺术训练。交口分院工程训练以项目为抓手,以工程任务为驱动,以工程和工艺为主线,强调培养学生的创新理念,突出应用技能的综合训练。交口分院在做好吕梁学院校内师生实习实训任务的基础上,将实训教学与社会继续教育有机融合,搭建校企合作机制、拓展培训项目渠道、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

      一、实训项目成果展示

      (一)机械加工实训

      数控技术是数字程序控制数控机械实现自动工作的技术,广泛用于机械制造和自动化领域,较好地解决多品种、小批量和复杂零件加工以及生产过程自动化问题。随着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控技术已广泛地应用于数控机床、机器人以及各类机电一体化设备上。通过数控车床加工子弹头,使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程序代码,通过设定工作程序,在机床上完成作品的自动加工。


      子弹头作品展示

      孔明锁,也叫八卦锁、鲁班锁,是中国古代传统的土木建筑结合器。通过孔明锁的制作,可使学生掌握铣削平面、沟槽、成形面等铣床加工方法。



      孔明锁作品展示



      锤子的制作主要包括锤柄的制作和锤头的制作两部分。通过锤子的制作使学生掌握普车、钳工的基本技能。


      榔头作品展示


      铸造是将液体金属浇铸到与零件形状相适应的铸造空腔中,待其冷却凝固后,以获得零件或毛坯的方法,被铸物质多为原为固态但加热至液态的金属(:铜、铁、铝、锡、铅等)



      套筒铸件展示


      法兰又称法兰盘或突缘,是使管子与管子相连接的零件,连接于管端。


                                        法兰作品展示

      (二)电子实训成果

      通过电工电子技能实训,加深对电子工程理论知识的理解,了解和掌握一般的电工电子工艺技能,了解电工电子产品生产实际和工艺过程,培养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严谨科学的工作作风,使学生在真实工程环境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为毕业设计及后续从事电工电子技术相关工作奠定实践基础。

      音响电路设计展示

      循环彩灯模块展示

      PCB电路板展示

       

      万用表                          方波发生器

       

      行走机器人                    音响


      (三)人文艺术实训成果

      “人文素养”遵循字面内涵,表述组合意义就是最实际、最便利的途径。“人文”在这里当确定为“人文科学”;而“素养”肯定是由能力要素和精神要素组合而成的。人文素养在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明确指出:培养“初步的创新素质、实践能力、科学和人文素养以及环境意识、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等是当前课程改革的重要目标,美术艺术欣赏教育对大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和形成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极其深远的影响。

       

      书法作品展示(一)

      书法作品展示(二)

      书法作品展示(三)

      剪纸作品展示(一)

       

      剪纸作品展示(2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3).jpg  webwxgetmsgimg (4).jpg

      陶艺作品展示(一)


      webwxgetmsgimg (5).jpg webwxgetmsgimg (6).jpg

      webwxgetmsgimg (8).jpg  webwxgetmsgimg (9).jpg

      陶艺作品展示(二)


      二、实习项目成果展示

      ()数字化设计与开发成果

      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基于计算机辅助技术、优化工程、虚拟原型技术实现产品的快速开发与制造,数字化设计技术作为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优先扶持的主题,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支撑,其应用将会使传统的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2

      微细管道机器人数字化设计

      整体三维图

      高压输电线自动除冰机

       刀

      螺旋式除冰刀

      Cache_-5aacfc78ec1a0171.

      自动蔬菜移栽机


      (二)基于3D打印的快速原型制造

      3D打印实现了零件加工从减材制造到增材制造的“革命”, 该技术以数字化模型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构造物体,理论上能够制造任意复杂曲面、造型的零部件。3D打印技术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并开始广泛应用在设计领域,尤其是工业设计,数码产品开模等,可以在数小时内完成一个模具的打印,节约了很多产品从开发到投入市场的时间。

      十二生肖

      招财猫

      双龙戏珠

      Cache_-4ca5387b273e726.

      飞马流星                               蝶恋花


      (三)机电产品创新设计

      通过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开拓学生创新思维空间,促进学生积极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学生机电产品设计能力,同时巩固本专业的相关基础知识,使学生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相关问题。


                     螺纹轴                         无碳小车


      自动转向小车                      电动循迹小车




      机械机构创新设计



      装载机模型设计


      三、校园文化活动

      webwxgetmsgimg (1).jpgwebwxgetmsgimg (2).jpg


      四、社会服务成果

      1)吕梁市顶岗支教项目教师培训

      webwxgetmsgimg (4).jpgwebwxgetmsgimg (7).jpg

      2017年教师培训                          2018年教师培训

      2)干部红色文化现场教学成果

      webwxgetmsgimg (5).jpgwebwxgetmsgimg (8).jpg

      临县三交镇双塔村中央后委毛主席路局地    兴县蔡家崖晋绥革命纪念馆

      3)为山西高科华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订单培训交口县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项目

      开班仪式                       培训课堂

      实训操作指导

      上一条:矿业工程系煤层气19级实训心得
      下一条:倍速链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关闭窗口